close

黃金廟_印度_秀微.png

105年10月初,我在高溫的南印與氣候涼爽的北印度度過了與世界半失聯的17天,

不是因為這個國家的網路不普及(當然有一小部分是),

而是,好不容易踏上這吸引著無數旅人探究生命與渴望啟發心靈的我,

一心只想心無旁騖的好好感受這魂縈夢牽之地。

雖然旅程已過了快半年之久,回台後至今心情依舊澎湃難以平復,

人生彷彿按下了暫停鍵又開始運轉,

思緒時不時飄回那亂得很美的印度,

朋友聽到我前往印度旅行,最常問的第一句:印度會不會很危險?

其實,任何一個地方都有其不確定的美麗與危險,

哪怕是生活在富足、繁華台北的我們,也時不時從新聞聽到那些駭人的事件,

我們不應畏懼而害怕接觸世界,而是應該從自身傳達『善』的影響力給每一個有緣的人!

該如何紀錄下印度行呢?

就從這長得像『貓王』的空服員開始吧!

India_170227_0385.jpg

經香港轉機前往印度首都德里的飛機上,一踏進機艙目光立即被這空服員燦爛的笑容吸引(因為真的燦爛又親切…..

我跟同團的友人說:好酷唷,印度人耶,我要跟他拍照!

友人推著我往位置移動說:接下來十幾天你會看到一堆長這模樣的印度人!

(可能是我在飛機上許下的心願,接下來的旅程一直被可愛的印度朋友要求合影)

是呀!我將有17天在印度,想著這情景,步乏隨著機艙裡播放的印度音樂輕盈了起來。

India_170227_0383.jpg

我們搭乘的這一班飛機空服員清一色是男性,好奇的問了法竺法師:印度航空沒有女性空服員嗎?

『應該只是剛好這一班飛機沒有女性空服員』法竺法師目光快速掃過整個座艙後回覆我。

印度人的生活步調是緩慢的,因為他們深信這一輩子只是漫長旅程的一小段,

要過好每一斷的人生旅途,所以,上餐的速度真的好慢呀…….

坐我旁邊70幾歲的起子姐姐急性子,加上他本身是在台灣非常資深的遊覽車導遊,

一度想站起來幫忙空服員的發送餐盒。

India_170227_0380.jpg

India_170227_0382.jpg

飛機上的餐點供應種類有素食、雞肉、魚排,

服務員將餐車推到座位旁會問你需要什麼口味(台灣早期航空公司也是這樣),

除了印度咖哩素食口味,也會備有少部份中式素食,

不過真的要碰運氣(耳邊聽到吃不慣印度料理的起子姐姐直嚷著:我要吃中式料理),

而我,再來印度之前身體的不適,

因為這份印度餐盒一掃多日來的疼痛,吃完後就沈沈的睡著了……

(待續......)

arrow
arrow

    蔬遊趣vegg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